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践行“三全育人” 信息中心与信息学院师生共同走进浪潮集团

2020-12-17  浏览:

为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信息中心结合学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实际,不断扩展服务育人工作领域,组织开展了物院师生走进国内知名IT企业系列活动。2020年12月16日下午,信息中心副主任付莉、张焕鹏及信息中心教职工、学生处李坤老师与信息学院25名师生一同走进浪潮集团进行参观,了解国内知名IT企业的产业布局及前沿科技发展动态。

浪潮集团教科研行业部总经理汪洋,向我校到访师生详细介绍了浪潮集团的发展历史、所产核心产品的发展历程及在云技术领域的运用场景等。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的存储、高性能服务器等可靠性产品运用于国家军事等重要领域,浪潮收购的IBM Power业务,面向中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研发、生产、销售浪潮品牌高端服务区,其中IBM系统一直处于高端领域。

信息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在参观后表示:“浪潮集团的科研优越性与技术硬实力,令我震惊。新中国成立以来,浪潮集团便一直致力于电子科技的发展,从最初的普通计算机到如今的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浪潮集团始终处于国内科技发展的前端。我们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浪潮集团作为国有企业紧跟祖国发展的前进脚步,始终致力于全球先进科技的发展,始终以高标准、高要求的准则严格规范公司员工。展厅内陈列的高端机器芯片,外形炫酷的云计算服务器,电子大屏幕上始终在发生变化的服务大数据,无一不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强大。”

信息学院几位青年教师在参观后也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讲好每一堂课为抓手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当好学生的领路人。青年教师们表示此次参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带领学生多走进IT企业,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不断开拓企业和高校协同育人的新格局。

信息中心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主责部门,坚持践行“三全育人”,不断探索借力信息学院师生智力资源优势,助力学校信息化工作发展的新思路,结合工作领域优势,不断搭建师生走进知名IT企业,引导计算机协会学生深度参与学校信息化工作的交流学习平台。信息中心始终将“三全育人”作为部门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在服务中育人,为学校立德树人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信息中心、信息学院

2020年12月17日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