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中心概况

发展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发展概况

北京物资学院校园网络


1998年,学校成立网络办公室。

1999年,校园网一期工程建成,覆盖学校的办公区域。申请了域名bmi.edu.cn,建立了学校网页。

2003年,校园网二期工程建成了覆盖全校的校园有线网络。随着新的办公、教学场所和宿舍的增加,校园网实现了同步的扩展。目前,校园有线网络的光纤基本通达了全校所有的建筑物。      

2003年,校园网二期工程建成了覆盖全校的校园有线网络。    

2006年,学校申请了新域名bwu.edu.cn。    

2006年-2012年,校园无线网络分期建设。目前,校园无线网络覆盖了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图书馆、礼堂、国际交流中心、信息学院、物流学院、科研楼、人文楼、行知楼、第一食堂、第三食堂、第一教学楼南侧广场、图书馆南侧广场、学生宿舍2号楼南侧广场。    

2003年起,针对校园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建设了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目前,已有的系统/设备有:防火墙、上网用户认证/计费系统、垃圾邮件过滤系统、网址过滤系统、流量管理系统、内网审计系统(上网行为记录)、网络安全客户端(防病毒系统)、VPN(虚拟专用网络)、网络管理系统、网络测试/模拟系统、机房环境监控系统等。    

2001年起,陆续接入了国际互联网(Internet)、北京市教育信息网(BJEDU)、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北京市组工网等多个网络。    

2010年起,建设数字校园系统,制定了北京物资学院信息化标准(第一版),建成了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库、统一门户三大平台,建成了学工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迎新系统、人事系统、研究生系统、校友系统等多个应用系统。    

2015年11月,学校申请了微信企业号,2016年6月正式上线。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