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微软高危安全漏洞(CVE-2019-0708)的紧急通告

2019-05-16  浏览:

全校师生:

  接上级部门预警通知,近期微软官方公布了一个存在于远程桌面服务中的远程代码执行高危漏洞(CVE-2019-0708),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通过远程桌面服务(RDP端口3389)在目标系统上执行任意代码、安装恶意程序、获得数据管理权限等,漏洞效果堪比永恒之蓝漏洞,潜在危害巨大。鉴于微软的远程桌面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从个人计算机到网站服务器都有,所以,请校内各学院、部门、个人全面落实《网络安全法》要求,做好提前应对和安全防护。


  一、漏洞情况:

微软公司于2019年5月14日发布重要安全公告,其操作系统远程桌面(Remote Desktop Services),俗称的3389服务存在严重安全漏洞(编号CVE-2019-0708):攻击者在没有任何授权的情况下,可以远程直接攻击操作系统开放的3389服务,在受害主机上执行恶意攻击行为,包括安装后门,查看、篡改隐私数据,创建拥有完全用户权限的新账户,影响范围从Windows XP到Windows 2008 R2。由于3389服务应用广泛且该漏洞利用条件低,只要服务端口开放即可,导致该漏洞影响和危害程序堪比“WannaCry”。因此,微软额外为Windows XP、Windows 2003这些已经停止支持的系统发布了该漏洞的安全补丁。


  二、修复建议:

  1. 升级微软官方补丁:

Windos XP、Windows 2003等老旧系统需手动下载补丁: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en-ca/help/4500705/customer-guidance-for-cve-2019-0708

Windows 7、Windows 2008系统自动升级即可,手动升级可到如下链接下载补丁 https://www.catalog.update.microsoft.com/Search.aspx?q=KB4499175


  2. 如非必要,请关闭远程桌面服务。

  关闭远程桌面服务的方法:在桌面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然后点击“远程设置”,在出来的选项页面按下图设置即可。



  3. 我校校园网出口历来关闭3389端口访问,建议校内各院系、部门网络管理员也尽量限制对该端口的访问,防止攻击在校内发生。


  4. 如遇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请及时向学校信息中心报告。联系电话:89534305。


  三、微软官方公告: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9-0708



信息中心

2019-5-16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