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用户指南

微信企业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户指南 > 微信企业号 > 正文

微信企业号和企业微信的的区别

2020-09-15  浏览:


一、历史


微信企业号:2014年9月18日上线,微信企业号是依托微信的大生态,建立在微信整体架构和关系链之上的,为企业/组织服务的连接平台。


企业微信:2016年4月18日,腾讯微信团队正式发布全平台企业办公工具“企业微信”。企业微信是独立于微信的,专门提供给企业使用的IM产品,是一个独立的APP。


2017年6月29日,企业微信发布了2.0版本。在这一版本中,企业微信与微信企业号正式合并,微信企业号作为企业微信的子功能(微信插件)可以在微信中继续使用。


2019.12.23 ,企业微信3.0发布。企业微信拥有了更强大的功能和更广泛的应用场景。




二、相同和不同


相同之处:

大部分自建应用可以在企业微信中使用,也可以在微信企业号中使用。如我们学校的“网络服务”,“办事大厅”,“137诉求”。


不同之处:

微信企业号可以在微信中使用,企业微信需要单独安装APP;

企业微信预设了日程、微文档、微盘、公告等功能。这些功能在微信企业号中不能使用。

“一卡通服务”“网费服务”等,需要使用微信支付的功能,必须在微信企业号中使用。



三、加入和退出的差异

关注微信企业号就直接加入了企业微信。

加入企业微信不等于关注了微信企业号,需要再关注一次微信企业号。

取消关注微信企业号,不等于退出了企业微信。

退出了企业微信,同时也取消关注了微信企业号。

结论:不要在企业微信中退出“北京物资学院”!



四、企业号和企业微信的二维码


            



   企业号二维码                          企业微信二维码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