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5  浏览: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学习,强化教育培训效果,提升党性思想境界,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5月12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来青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也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41EBF

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赴北平(今北京)进驻香山,并在香山领导解放战争夺取全国胜利。因此,香山具有极其特殊的历史地位。香山革命纪念馆整个展厅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这里陈列着众多珍贵的文物、视频、图片和文字,包括进京赶考时毛主席乘坐的同款吉普车、开国大典时使用过的礼炮和大红灯笼和《开国大典》《西苑机场阅兵》等珍贵影像资料,生动呈现了北平和平解放,中共中央领导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建立中央人民政府、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史,吸引了党支部成员的驻足参观和深入思考。

5BEEC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F7716

随后,大家前往中共中央香山革命旧址参观了双清别墅和来青轩,踏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回顾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奠基的历史伟业。

eff978342d3d3e02d9fe1282846d085

本次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旧址参观活动,是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全体同志热情奋发、感悟深刻,取得了扎实的学习教育效果,为支部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有力篇章。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