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助力“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

2022-03-24  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要求,信息中心配合人事处基于微信企业号和问卷星建设“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应用程序,经过全校非在编教职工信息梳理,人事处确定健康上报内容,全员测试,技术在线答疑等环节,2022323日正式“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第一天进展顺利,上报完成率达到了98.55%

 

 一、 什么是“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

我校部署的“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是利用微信企业号和问卷星的功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对全校教职工(含在编及非在编)健康状况信息进行采集、汇总和上报。“健康上报”的填报内容是人事处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设定的。

 

二、“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准备工作有哪些?

1.信息中心按照非在编教职工签约类型及工作所在部门,梳理全校目前非在编教职工信息,分配员工号,并导入学校企业号;

2.信息中心指导完成全体非在编教职工及部分在编教职工关注学校企业号;

3.人事处确认“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内容需求,确认各部门“健康上报”负责人;

4.信息中心使用问卷星搭建“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应用程序。

 

三、教职工如何进行“每日健康上报”?

系统每日清晨7:40会推送标题为“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xx日)”的消息给全体教职工,教职工可以收到微信企业号弹出的“每日健康上报”消息,点击该消息,简单几步如实填报本人体温和点选对应选项,即可完成当日健康上报。

每日7:45,各部门“健康上报”负责人会收到一条“部门作答情况”的消息,可以实时查看本部人的健康上报情况,通知未上报人员及时上报。

每日上午10点,系统会为没有填报的教职工推送第二遍“每日健康上报”的消息。

教职工若错过当日健康信息上报,可以从“企业号-问卷星”中按照日期查找往期健康上报提示,进行健康信息补录。

如果教职工也安装了企业微信App,那么在微信或企业微信都可以完成“每日健康上报”。

 

四、全员测试及在线技术答疑

318-20日,信息中心配合人事处对全校教职工做了为期三天的“每日健康上报”测试。测试过程中,信息中心按照人事处要求再次调整健康上报内容及形式,按照部分岗位非在编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实时对非在编教职工数据进行调整。

3219-11点,信息中心使用腾讯会议进行“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在线答疑,针对教职工在每日上报信息时遇到的技术问题一一进行解释说明。

 

五、第一天“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顺利进行

2022323日正式运行第一天,全校应参与“每日健康上报”的教职工人数为1314人,完成上报人数1295人,完成率达到98.55%

 

信息中心严格落实2022学校重点工作折子工程任务,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作为牵头梳理全校非在编教职工信息,着力解决目前非在编人员数据不可知无入口的问题,首次将非在编教职工纳入学校统一的“教职工每日健康上报”人员范围,与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商定非在编教职工数据管理方式及权限,实现“一数一源”,为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地,为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数据工作发展,信息中心扎实做好学校信息化技术保障各项工作。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