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军院长调研指导图书馆、信息中心工作

2022-03-11 图书馆 浏览:

2022年3月10日上午,院长刘军调研指导图书馆、信息中心工作。副院长张旭凤、卢向红、校办主任孙静、财务处处长徐建国、教务处处长周丽随同调研。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许春燕、馆长顾煜、信息中心主任付莉、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焕鹏、图书馆副馆长单世侠参加座谈。

图书馆馆长顾煜汇报了图书馆2021年运行情况,2022年度重点工作和工作思路与计划。信息中心主任付莉就信息中心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各职能部门对相关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问题做了深入交流和沟通。

张旭凤副院长强调,当前重点工作之一是提升对研究生的教育能力,近期学校增加了不少新学科,需要对公共资源进行整合,图书馆的建设要使学生在“有的用”的基础上知道“怎么用”,进而实现“用得好”。要针对学生对信息获取和使用方面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同时,为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卢向红副院长指出,规划的制定与落实要具备一定前瞻性。各项工作的开展要立足自身实际,结合现有的条件统筹安排。我们最亟需解决的问题是给师生提供更多的方便条件,更好地服务师生和教学科研工作。图书馆更应该成为学校的标志性场所,从行业和学校两条线去着手做好特色馆藏工作,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文化内涵。

刘军院长对图书馆和信息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学科建设和学生结构的变化都带来了新的需求,2023年教学审核评估同样要有新的资源的支持。第二,教育革命带来的新需求。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习中心是要满足这一需求,把握泛在学习的发展趋势。要通过有形资源和线上资源的配合,满足学生获取资源的多元化需求。第三,文化与人的需求。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讲依赖于校园文化。特色馆藏就是标志性的文化载体,要对师生产生文化与价值观引领。图书馆作为学习中心同样要引导师生把物院精神传承下去并不断发扬光大。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