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学校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的通知

2021-10-11  浏览:

全体老师和同学:

根据《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现就我校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0月11-17日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宣传

一是网络安全知识天天到,通过企业号等新媒体平台,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向全校师生每日推送网络安全和防护技能的小知识。

二是张贴宣传海报,布置主路宣传专栏、一教、二教等显要位置,营造宣传学习氛围。

(二)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10月12日,信息中心将在学生食堂门口设立宣传点,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材料。

(三)组织师生参加“网络安全在线答题

(微信扫码参加)

(四)播放网络安全主题微电影

10月13日(周三)下午2点在二教二报,将为在校本科及研究生播放学校自编自演的网络安全主题系列微电影《圈套》。

系列微电影《圈套》,是由北京物资学院出品,历时3年拍摄,由信息中心会同校内多个部门联合创作,全部取景校内,由学校知名教授、职能部门教师及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共同出演,微电影改编讲述了真实发生在大学校园中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群体与网络安全有关的故事。

第一部拍摄于2019年,男主人公文凯,在读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剧情从同学们熟悉的校园卡开始,讲述了文凯因被黑客组织胁迫,多次侵入校园重要信息系统盗取信息,最终文凯主动向学校及公安机关揭发事实经过,以身说法,向全校主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的故事。

《圈套》第一部

第二部拍摄于2021年,男主人公文凯,在读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剧情由文凯在硕士论文答辩前夕得知自己的论文查重不通过展开,电影中巧妙融入了师生群体广泛存在忽视弱密码使用带来风险的真实事件,将师生恩情、同门友情与网络安全知识有机融为一体。片中硕士导师由学校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高创”名师,先进工作者田立平教授出演,文凯由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文彬出演,片尾通州区从事一线网络安全工作的警官魏建力出镜给予网络安全提示。

《圈套·论文风云》第二部

系列微电影《圈套》,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讲述了大学校园生活中可能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情景,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常见的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知识巧妙融入微电影当中,是首都高校积极探索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网络安全法治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

今年,信息中心还将继续将微电影《圈套》送至新生军训军营,进行播放。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希望全体师生能亲身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中去,提高网络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信息中心

2021年10月11日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