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职工参观国家典籍博物馆

2023-03-12  浏览:

2023年3月10日,图书与信息中心直属支部组织职工到国家典籍博物馆参观学习。


新学期伊始,图信中心党政班子就组织召开部门科室主任工作会议,对标学校工作要点,梳理本部门整体工作,结合部门实际科学谋划并制定本年度图信中心工作要点,对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统筹安排。“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建设是今年学校和部门重点工作,让部门所有党员职工认识到特藏建设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提升特藏建设能力成为今年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的推动业务工作发展,图信中心直属支部组织了这次走进国家典籍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支部活动,带领大家零距离感受文献典籍的魅力,学习特藏资源的建设和展览展示方法。

大家主要参观学习了“二十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本次展览分为“殷墟甲骨”“居延汉简”“敦煌遗书”“明清档案”四个专题,首次将分藏于各处的四大文献荟萃一堂,集中多种类型的珍贵文物文献共249种,382件,是目前为止“四大发现”文物最大规模的展览。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受益良多感受至深,对文献典籍的资源整合、展览展示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华典籍浩如烟海,博大精深,蕴含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思想智慧和知识体系,是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精神密码。做好资源建设,讲好中国故事,非常重要。大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大家将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向前推动“中国物流流通特色文献馆”建设工作。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