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期进行网络安全排查防范工作的通知

2022-05-31  浏览:



各院系部单位: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通报要求,请各单位迅速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清查“双非”信息系统(网站)和使用频率低,长期未更新的、无专人运维的“僵尸”信息系统(网站),更新本单位信息系统(网站)台账,报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备案。

二、全面排查弱口令、默认口令、通用口令、长期不变口令;高位漏洞不修复,非必要端口及服务长期开启、陈旧版本基础软件和通用软件不更新、僵尸主机和系统不整改问题。

三、加强主机和客户机病毒和木马查杀,加强安全监测。

四、一旦发生任何网络安全事件,必须及时处置并报告。


请各单位于6218时前将上述排查防范工作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

联系电话:  13810130028 邮箱:chijingchuan@bwu.edu.cn


注:“双非”信息系统(网站)是指没有部署在学校内网、没有使用学校域名,但是注册信息、网页及代码中含有“北京物资学院”字样或者北京物资学院校徽的信息系统(网站)。主要包括以下情形:

1. 使用校外IP,但和学校业务相关;

2. 使用校外IP、校外域名。

此类信息系统(网站)可能存在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缺失、网络安全防护手段缺失、存在网络安全漏洞等严重的网络安全隐患,容易遭受攻击,造成信息泄露等安全风险。




图书与信息中心(档案馆)

2022530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