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为全校师生提供第2套VPN系统的通知

2020-02-11  浏览:


全校师生:

疫情当前,为了满足我校师生在家办公、学习和科研的需求,学校在已有VPN系统的基础上,新建了第2套VPN系统——WebVPN,供大家选用。WebVPN不需要安装客户端或者插件,只需通过浏览器登录就可以使用。WebVPN已经与数字校园对接,用户使用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录,成功之后即可访问校内资源,例如校园门户、校内通知和图书馆等资源。现将使用方法说明如下:

一、电脑登录流程:

1. 任意浏览器地址栏输入webvpn访问地址“webvpn.bwu.edu.cn”,打开页面。

 

2. 输入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点击“提交”进入webvpn系统界面。

 

3. 点击需要访问系统的图标,即可像校内一样访问校园门户、图书馆等资源。

 

 

二、手机或ipad登录流程:

1.任意浏览器地址栏输入webvpn访问地址“webvpn.bwu.edu.cn”

打开页面:

1378cae902a8d90976bcf4b7f1efb58

 

2.输入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点击“提交”进入webvpn系统界面。

ed11bbbc273b0629d9867242a57b142

 

3. 点击需要访问系统的图标,即可像校内一样访问校园门户、图书馆等资源。

626f0729e7dbd54a82464dddcad0bc4

 

 

原vpn系统也可以继续使用,两套系统各有特点,互为补充,让全校师生在家可以使用多种途径访问校内资源。

(原vpn系统使用教程 

http://nic.bwu.edu.cn/info/9396/58806.htm

 

 

两套vpn系统使用上的不同

两套vpn系统在使用上的不同

 

1vpn系统

2vpn系统

系统名称

EasyConnect

WebVpn

登录网址

vpn.bwu.edu.cn

webvpn.bwu.edu.cn

账号密码

上网账号

数字校园账号

电脑端登录

需要安装和使用客户端或者插件

直接使用浏览器

手机端登录

需要安装和使用APP

直接使用浏览器

访问校内资源

连接成功后可以新开页面访问校内资源

必须从登录成功后的资源列表中选择点击访问校内资源

支持的终端系统

Windows

Android

IOS

 

Windows

Android

IOS

Mac OS

 

 

 

 

信息中心

2020年2月11日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