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我校“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2019-09-25  浏览:

 

全校师生:

为响应国家软件正版化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满足学校教学、科研及日常办公对于正版化软件的需要,信息中心建设了“北京物资学院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现在该平台已完成建设和部署,向全校师生开放使用。

学校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的教室多媒体计算机已全部完成正版化软件的部署。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服务对象

北京物资学院全校师生

 

二、软件正版化服务内容

1. 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7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

2. 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Office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 2019

3. 办公软件(标准版 MacOS平台):MAC Office2011MAC Office2016MAC Office2019

4. 金山V8安全客户端程序

 

三、软件下载及激活地址

1.地址

1)在浏览器直接输入 http://software.bwu.edu.cn访问;

2)先登录学校数字校园门户http://my.bwu.edu.cn ,点击左侧菜单的“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进入。

 

2.下载和激活

在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首页,列出了各种版本的操作系统和各类办公软件,各位老师和同学可根据自身需求下载对应的文件。

操作系统和软件安装完毕之后,再从平台下载“激活客户端”,输入学工号和验证码进行激活。

(下载和激活使用方法详细说明参看附件)

 

【温馨提示】:

1. 鉴于微软批量许可协议的要求,请下载、安装从本平台下载的WindowsOffice镜像之后再激活。

2.请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激活客户端”。

3.通过“激活客户端”去激活系统和软件,完成后右下角会弹出激活成功或失败的提示。(如果激活失败,具体原因请参考正版化平台帮助中心)

4.安装操作系统需要制作U盘启动工具,设置电脑从U盘启动,利用U盘启动工具安装操作系统镜像。(具体办法请参考正版化平台帮助中心)

5.在更换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之前,请大家注意备份数据,以防数据丢失。

6.使用微软正版软件之后,仍然需要及时更新补丁,修复安全漏洞,降低安全风险。

7.安装正版Office软件前需要使用卸载工具把之前安装的Office软件完全卸载后才能正常安装。

 

四、注意事项

1.软件正版化服务平台仅限校园网内部访问,如需在校外安装、激活相关软件,请通过VPNhttps://vpn.bwu.edu.cn)接入校园网后方可使用。

2.微软校园软件正版化实施后,校内各单位在采购计算机时必须明确说明不再需要预装正版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WindowsOffice等),无须额外再支付相关软件费用。

3.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未经授权不得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提供相关软件的授权或泄露软件副本,否则学校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如造成较大范围的恶劣影响,学校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技术支持电话(服务商):刘工15910785425

技术支持电话(信息中心):张老师010-89534038

技术支持邮箱:xxzx@bwu.edu.cn

 

 

信息中心    

2019925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