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用户指南

上网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户指南 > 上网服务 > 正文

win系统查看MAC地址

2016-11-19  浏览:

第一种方法:

1、同时按下Win + R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后,后回车确定。 

2、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ipconfig /all”命令,即可查到本机的所有网卡地址。包括有线和无线(如果有无线网卡的话)。 

Mac地址

注意:1.网卡地址,又叫MAC地址,物理地址。有6组共12个字符组成,中间由冒号(:)或者减号(-)隔开。 

2.网卡地址是固定于网卡硬件上的,即使不插网线通过以上步骤也可以查出来。 

3.使用ipconfig /all 命令,可能还会出来很多 “隧道适配器 本地连接2:”、“隧道适配器 本地连接6:”这样的字符,里面也有物理地址。不要理会它们,这些不是我们需要的真实物理地址。

4.使用ipconfig /all 命令,可能还会出来“蓝牙适配器 本地连接” 这样的字符,里面也有物理地址。同样不用理会它们。 

5.一般的,我们需要的有线网卡地址和无线网卡地址都是在“ipconfig /all”命令的返回结果的最上面。有线网卡名称会显示为“以太网卡适配器”。 

6.无线网卡会显示为“无线局域网适配器 WLAN”或“无线局域网适配器 WIFI”,如果有多个,可以观察描述一项,如果包含了Virtual或者Bluetooth也不是正确的无线网卡。 


第二种办法

1、在系统栏的网络图标点击右键,然后左键点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点击右键

2、在新窗口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 

3、在无线网卡的图标上点击右键,然后左键点击“属性” 

4、把鼠标移动到图上位置,可以看到对应的无线网卡MAC地址。 

5、用相同的办法,可以在第3步中有线网卡的图标上点击右键,查看属性,得到有线网卡的MAC地址。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富河大街321号崇德楼7层 邮编:101149
值班电话: 010-89534305 邮箱: xxzx@bwu.edu.cn   官网: nic.bwu.edu.cn
Copyright © 北京物资学院信息中心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103 号 京ICP备12014688号

  • 订阅号

  • 企业号